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抗老花眼球操與自我保健法

抗老花眼球操與自我保健法




抗老花眼球操與自我保健法

老花眼症狀,所謂老花眼指的是年過四十,早一點的話從三十五歲以後, 就會出現的眼睛老化現象。有老花眼時,看近處的東西漸漸很難對焦,因此影像模糊,尤其是看書報雜誌或細微的東西時,格外看不清楚。雖然伴隨年紀增長也會產生白內障與青光眼,但老花眼主要是指近距離的焦距無法對準的狀態。

出現老花眼的時候雖然因人而異,不過基本上所有人都會罹患。俗話說,有近視眼的人比較不會得老花。其實只是近視眼的人不易察覺;而遠視眼的人感覺特別敏銳罷了,所有的人通通無法倖免。


一般而言,四十歲老花大約一百度,五十歲二百度,六十歲三百度,六十歲以後度數就不再改變了
犀利士5mg

老花眼症狀:

看報紙或書刊時必須拿遠一點,才看得清楚,而久看近物,忽然抬頭看遠方,忽然低頭看近物;或久看近物,忽然抬頭看遠方,都會有一小段模糊的昏花期,另外看書容易疲倦,眼眶會痛,有些甚至眼球疼痛,這些都有可能是老花所造成的。

老花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這可以說是人類演化史上的一種進化,怎麼說呢?出生至少年,是學習階段,必須有看近的視力,才能幫助學習。而到了青壯年,為了捕捉獵物及免於毒蛇野獸的攻擊,也必須有看近的視力,才能增強能力。

可是到了老年,己經不須要那麼苦命,有下面的年輕人來供養與保護,族人都圍繞在其周圍,他只要遠觀四方,找出危險的來源,食物的所在即可,所以根本不需要近視了。近代人類反其道而行,到了老年退休,反而不甘無聊,看電視打電腦、閱讀書報,一直在用近視力,這樣當然會造成老花了。

老花眼治療:

一旦老花眼了,就得配戴老花眼鏡,這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有些人就是不服老,硬說老花鏡愈戴愈深,情願忍著眼睛疲勞、眼球脹痛的症狀,就是不配眼鏡,每次看書,手都要拿得遠遠的,如比如關公看書,給人高傲的感覺。事實上,不戴老花鏡並不會延緩老化的進行。

一般而言,四十歲老花大約一百度,五十歲二百度,六十歲三百度,六十歲以後度數就不再改變了。也就是說,老花也是以後每年十度的速度增加,並非一成不變的。

老花眼改善對應要點

一般來說,出現老花眼時會配戴老花眼鏡,或遠近兩用的隱形眼鏡予以矯正,當然亦可用雷射開刀。一旦感覺有老花眼的徵兆出現,與其在看不清楚的狀況下強迫去看,造成眼睛負擔,不如配戴適合度數的老花眼鏡來得好。否則如果看不清楚卻遲遲不予矯正,最後是會造成肩頸痠痛、頭痛,甚至影響到全身。因此不要設定,等出現什麼症狀才予以矯正,及早做練習的好。

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卡瑪格, 威而鋼100mg

抗老花眼球操

步驟1:緊緊閉上眼睛

步驟2:突然張開眼睛,眼球向上看。臉保持面向正面,不要移動。

步驟3:接著再緊緊閉上眼睛。

步驟4:突然張開眼睛,眼球向下看。臉保持面向正面,不要移動。

每個步驟各做10秒,左右方向也相同。

眼睛保健瑜伽是綜合性的眼睛體操,不限特定姿勢或眼睛的練習,每天做運動的話,對老花眼很有幫助。眼睛保健瑜伽可以鍛鍊支撐水晶體的睫狀肌;養成做全身運動、促進血液循環的生活習慣,也有相同的效果。

老花眼自我保健法 高血糖神經病變影響範圍

眼睛無法對焦,往往是因為眼睛肌肉衰弱,無法控制水晶體的緣故。因此靠運動鍛鍊眼睛的肌肉,使其恢復原本的彈性,這點非常重要。反覆凝視遠和近的東西,也就是有意識地將視線凝住在某個從近到遠的東西,可以達到鍛鍊的效果。下面的體操是練習凝視大拇指指尖。眼睛注視著指甲,隨著手肘伸直、彎曲,指尖自然前後移動。也可以拿著報紙,將視線凝住在某點,然後把報紙拿近、拿遠,順利練習眼睛調整焦點的能力。這個運動的要點是最好每天都做,不要半途而廢。

早上喝1杯紅蘿蔔汁,65歲沒老花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換成為有眼睛維他命之稱的維他命A,保護視網膜及角膜,並提高視網膜的代謝能力。反之,若β-胡蘿蔔素不足,眼睛就容易感到乾澀疲勞。另外,有沒有過喝了酒後覺得看不清楚四周的經驗呢?這是因為攝入的酒精導致肝臟機能衰落而引起的現象。由於肝臟與眼睛相通,而紅蘿蔔含有一種叫吡嗪的物質,能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肝臟,眼睛自然明亮。

蘿蔔汁作法:

材料

紅蘿蔔2根、蘋果1個、果汁機

步驟

將紅蘿蔔和蘋果清洗乾淨,去除皮及種子,並切成適當的大小,倒入果汁機打成汁後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

我們對老花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根據人類的演化史,老花是一種身份與地位的表徵。在遠古這是不成問題的,只有在現代因為壽命的延長與文明的進步,人類在四十歲以後才仍然須要看近的東西,這是自找的,實在跟機能的退化無關。

1.坦然面對老花,不要欲蓋彌彰,該配鏡時就配鏡,硬不配鏡,只有自罪自受。

2.視力不清楚,不要一味歸罪老花,很多問題都會造成視力問題,如白內障、慢性青光眼等,給眼科醫師診斷是最好的辦法。

3.戴近視眼鏡的人,不是有了老花就可以跟近視抵消,不用戴眼鏡。有了老花仍然會有近視,看遠方仍然要用近視眼鏡。

4.當有了白內障或糖尿病控制不佳時,水晶體會水腫,將景像拉前,造成暫時性近視,讓老花有減輕的現象,這時千萬不要沾沾自喜,反而要看醫師找出原因才對。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樂威壯與威而鋼口溶錠的不同
上一篇:吃果凍威到底會不會脫髮?網路八大迷思集合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