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肺炎確診有效縮短病程的方法

肺炎確診有效縮短病程的方法


臨床最常見的主要症狀分為發燒及腹瀉、咳嗽及痰多、喉嚨痛三大項

肺炎確診有效縮短病程的方法

根據疾管署指引,大部分的新冠肺炎COVID-19 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請症狀輕微感染者留在家中不要離開;部分可能有較高重症風險的患者,則在家等待衛生單位通知。患者在居家照護期間,要注意補充水分、盡量臥床休息,並務必觀察自身症狀變化。

目前感染Omicorn多為輕症,但還是有些症狀讓人不適。新冠肺炎臨床最常見的主要症狀分為發燒及腹瀉、咳嗽及痰多、喉嚨痛三大項,可以藉由藥物慢慢緩解,也可搭配按壓穴道、刮痧與食補來因應。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一、發燒及腹瀉

醫師說,發燒及腹瀉會耗傷體內的陰分,一旦陰分虧損,熱象又會更明顯,因此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非常重要。建議選擇微溫的水,因為冰冷水會減弱我們對抗病毒的機能,若溫度不降,必要時也可以服用普拿疼,或以物理性散熱方式如溫毛巾擦拭全身、退熱貼等。

新冠肺炎 在家隔離休養期間,可以按穴道輔助,如魚際穴、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大椎刮痧也有助於退熱。如果已經傷陰,口乾明顯、嘴唇乾裂,可以適量補充一些養陰食材,如百合、蓮子、山藥、木耳等。

魚際穴、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大椎刮痧也有助於退熱

二、咳嗽及痰多

嚴重可能胸悶及喘,這時很重要的是要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及甜食,尤其是甜食,包括水果,因為水果大多偏甜,容易生濕生痰,建議改用蔬菜取代。穴道可以選擇:列缺穴、內關穴、尺澤穴等…。

刺激性食物及甜食,尤其是甜食,包括水果,因為水果大多偏甜,容易生濕生痰

三、喉嚨痛

飲食要避免過於溫燥及刺激性的食物,如洋芋片、補品、麻油、酒等,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藥咽喉噴劑或喉錠,穴道可按壓少商穴。

如洋芋片、補品、麻油、酒等,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藥咽喉噴劑或喉錠

新冠肺炎輕症症狀

目前已知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臨床表現包含發燒、乾咳、倦怠,約三分之一患者會有呼吸急促。其他症狀包括肌肉痛、頭痛、喉嚨痛、腹瀉等,另有部分個案出現嗅覺或味覺喪失(或異常)等。

新冠肺炎感染者居家照護期間,可按醫囑使用下列藥物以舒緩不適。

解熱鎮痛藥物:如普拿疼成人1次1錠(500毫克),兒童使用含普拿疼之藥水依體重建議劑量服用,每4到6小時服用一次,可緩解發燒、頭痛、牙齒痛、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

抗組織胺藥物:舒緩打噴嚏、流鼻水、眼鼻皮膚過敏。常見嗜睡、頭暈口乾等副作用;長者使用要預防跌倒發生。新一代的抗組織胺則改善了嗜睡、疲倦、注意力下降等副作用。

腸胃藥物:如胃藥、止瀉藥,可舒緩腹痛、腹瀉。腹瀉個案請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可以使用運動飲料加入開水稀釋,以及稀飯,土司,香蕉等清淡飲食。

止咳藥物:減緩咳嗽症狀、袪痰。

輕症者可以遵循以下建議:

大部分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

在家中單獨一人一室,盡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

在家中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特別是長者、幼兒或免疫力低下的同住家人。

務必佩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使用肥皂和水洗手,或使用酒精)。

若出現發燒症狀,可以使用退燒藥減緩不適症狀,盡量臥床休息和飲水。

請家人準備食物飲水,不要和家人共餐或共用物品。

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

電話連絡密切接觸者(在開始有症狀發生的前2天至隔離前,曾有共同用餐、共同居住或未佩戴口罩下面對面 15 分鐘以上的接觸),請他們自我隔離並健康監測。

醫師指出,以上這些症狀有可能持續到一週,每個人狀況不一,如果透過中西醫診治,可以有效縮短病程。

新冠病毒造成的症狀偏熱,中藥清冠一號能有效協助緩解。而若無法取得清冠一號,其實依個人體質,還有許多中藥方也含有清冠一號裡的抗病毒藥材,都可以獲得很好的療效,不必執著於清冠一號。

醫師也建議,在家休養期間,必須留意若血氧低於95%、服退燒藥仍反覆高燒不退或呼吸喘促持續加重,最好透過視訊看診,請醫師確認病況後服藥。

病毒產生的長期後遺症仍未知,短期因腹瀉損傷脾胃,咳喘耗傷肺氣,在家可以用四神湯溫和調理,如有其他沒解除的症狀,可以尋求醫療,一起正向抗疫,平安度過這一波疫情洪峰。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自我判斷是新冠肺炎確診還是咳嗽
上一篇:顛覆認知,印度威而鋼學名藥價格到底有多實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