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從這五種身體數據了解性能力好壞

從這五種身體數據了解性能力好壞


肥胖、高血壓、高血脂(低高密度膽固醇)、高血糖

從這五種身體數據了解性能力好壞

目前的醫學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的先兆都是以勃起功能障礙來表現,所以從病人的勃起功能障礙常是關心男性健康的入門。

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很多對健康不利的危險因子,包括肥胖、高血壓、高血脂(低高密度膽固醇)、高血糖,這些因子都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組成分子,目前也證實都是造成糖尿病第二型的先趨因子,也是促成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因子。連帶地,也常在心血管症狀尚未出現之前,陰莖海綿體動脈也受到影響而狹窄了(因海綿體動脈之管徑較之冠狀動脈小,故更容易受影響),勃起功能障礙也就發生了。所以老年醫學是全人醫學,環環相扣,互為因果,而影響著老年人的健康。

事實上,男性與女性在生理上、心理性、認知上就有很大的不同,造成對任何外在的刺激給予不同的反應。日積月累之後,對於罹患疾病的危險因子常顯示出男女不同,而男性也常低估了自己的健康問題(圖一),因此在10大死因中,男性遠超過女性,而壽命也比女性少了5-7歲 。

勃起功能障礙常與很多的內科疾病有關,而且有愈多項的不正常,則ED的罹病率就愈高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勃起功能障礙常與很多的內科疾病有關,而且有愈多項的不正常,則ED的罹病率就愈高,例如若一位男性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BMI > 27)及不正常的膽固醇,那麼他有中度以上勃起功能障礙就比正常人高出7.56倍。 ( 可怕的高三酸甘油酯 )

上述之常見內科疾病就是目前大家耳熟能詳之新陳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 MS)的組成因子。根據ATP III(Adult Treatment Panel III),MS就是以下5個標準中含有三個(或以上)的症候群,包括:

1. 腰圍90cm以上(Waist circumference >90cm)。

2. 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150mg/dL以上。

3. 血壓130/85mmg Hg以上。

4. 飯前血糖110mg/dL以上。

5. 高密度膽固醇(High density cholesterol)40mg/dL以下。


性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BMI > 
27)及不正常的膽固醇,那麼他有中度以上勃起功能障礙就比正常人高出7.56倍
雙效果凍威而鋼


配合國情,陳建仁教授等將國人之腰圍修正為90cm以上就成立。以這樣的標準,40歲以上之男性國人的MS罹病率為23.0%(40-49歲)至32.9%(70-79歲)。

若年輕人因為三酸甘油酯濃度過高,未來罹患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的風險,也將會隨之增加。

易導致心肌梗塞 年輕人也要注意三酸甘油酯

由於三酸甘油酯增加的同時,對身體較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將會減少,形成高血脂症。透過分析2009~2013年,曾經做過身體健康檢查的190萬人,韓國首爾大學醫院消化器內科研究團隊發現,後25%的研究對象比起前25%,三酸甘油酯濃度高出41%,而發生心肌梗塞的比率,也增加了35%。

除了心臟容易出問題,三酸甘油酯濃度過高,也會影響男性荷爾蒙分泌。根據塞布蘭斯醫院家醫科教授李榮載(이용제,音譯)、權侑晉(권유진,音譯)、鄭太和(정태하,音譯),三位組成團隊指出,體內三酸甘油酯濃度越高,男性荷爾蒙的濃度就會越低,進而可能影響性功能,甚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非酒精性脂肪肝。

降低三酸甘油酯:限酒、限食、規律運動

而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19歲以上台灣人三酸甘油酯過高的盛行率約為14.4%,其中女性族群的高三酸甘油酯盛行率,更較先前兩次年度調查為高;而男性高三酸甘油酯盛行率雖然比之前調查下降,但19~44歲族群中就有12.9%的人有高三酸甘油酯,顯見血脂過高是台灣人健康的一大隱憂。

既然三酸甘油酯那麼可怕,又該如何才能降低它呢?由於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成因,主要是攝取的熱量過多、又因運動不足而難以消耗掉,韓國中醫師李惠民(이혜민,音譯)表示,除了要適度控制、減少飲食的量,多運動並且有效減少體重也是一大重點。因此在飲食上,也應盡量避免過油、高糖、澱粉含量過高等容易熱量超標的食物,多吃清淡少油、富含纖維的食物,以及補充DHA、EPA等omega-3脂肪酸,都有助於減少三酸甘油酯的濃度。

既然三酸甘油酯那麼可怕,又該如何才能降低它呢?由於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成因,主要是攝取的熱量過多、又因運動不足而難以消耗掉

除此之外,若有飲酒習慣,也必須要有所改善。由於酒精也會增加熱量,導致三酸甘油酯產生,如果非不得已必須喝酒,酒精量最好控制在30g以內。簡單來說,一個禮拜最多喝一次,每次最好不要超過2杯

最近以新光醫院健康檢查的40歲以上男性為研究對象,在87位受檢男性中發現有肥胖現象BMI>27有26位(30.0%),腰圍> 90公分有37位(42.5%),三酸甘油脂>150mg/dL有33位(37.9%),不正常高密度膽固醇有15例(17.2%),反倒是高血醣(>110mg/Dl),只有8例(9.2%),若以ATP III為診斷標準,這個族群的MS也有15例,佔17.2%。而以國際勃起功能指數來評估,分數≦21為不正常的話,發現也有45位(51.8%)男性有問題,若以自訴有勃起功能障礙來看,亦有24例(27.6%)自認有問題。( 印度藍鑽威而鋼哪裡買 )

由國內外的數據顯示,勃起功能障礙和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密切關係,提供一條關心男性健康的路。當病人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時,除了評估病人的性功能病史,理學檢查等傳統標準作法以外,可以在門診就一併評估他的血醣、血脂、血壓及肥胖情況。勃起功能障礙已經轉型為男性健康的代名詞,也是男性健康管理的入門。

如果發現病人確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病況時,早期治療,避免惡化(例如糖尿病導至尿毒、末梢血管阻塞),或其他併發症發生(諸如冠心症導至心肌梗塞,高血壓導至中風)是我們的首要目標。事實上,光是飲食治療,避免過度肥胖也能改善勃起功能,服用簡單的藥物,諸如statin類,降低三酸甘油脂,對勃起功能也有莫大的幫忙。此外,運動對性功能的助益也是不爭的事實。當然,更多的研究來探討如何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和新陳代謝症候群,來得到最好的效果是我們下一個努力的方向。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不會硬,勃起困難,吃什麼能改善呢
上一篇:他達拉非注意事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