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不想攝護腺肥大提早到,男性要好好保養攝護腺

不想攝護腺肥大提早到,男性要好好保養攝護腺


不想攝護腺肥大提早到,男性要好好保養攝護腺

40歲以後攝護腺就會慢慢增生,發生攝護腺肥大的比例就越高,是中年男性終究要面對的健康課題,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飲食可以預防嗎?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攝護腺位於骨盆腔底部,在膀胱的前下方,攝護腺包圍著尿道。正常的攝護腺約20克重,大小約是一個乒乓球。功能是分泌前列腺液,構成精液的10~20%。主要是由上皮細胞以及基質細胞所構成。

不想攝護腺肥大提早到,男性要好好保養攝護腺

犀利士5mg


良性攝護腺增生

其切確的原因複雜,簡單來攝護腺肥大會怎樣?說就是攝護腺內的細胞過度增生,與年齡、基因、雄性激素等有關。造成的排尿症狀,主要分為兩大類:

尿道阻塞症狀:尿流速變慢、解尿困難、用力排尿、間斷性排尿、尿不乾淨等。

膀胱儲尿症狀:頻尿、夜尿、急尿、尿失禁等。

如果有上述的排尿症狀,很可能就是有良性攝護腺增生的問題,當這些問題已嚴重到影響生活品質,建議儘速就醫,尋求泌尿科醫師協助。

1 分鐘快速評估攝護腺為什麼會肥大?有無攝護腺肥大症狀!你得幾分?

如何自我檢測有沒有攝護腺肥大症狀呢?首先,請回顧過去一個月內,是否有曾經發生過以下7個狀況。

尿流細小:排尿速度慢,尿流變細

出力解尿:肚子一定要用力才能排尿 , ( 攝護腺肥大高風險者及可能的併發症狀 )
排尿中斷:排尿時斷斷續續

排尿不清:感覺沒把尿排乾淨

頻尿:排尿後2小時又想尿

急尿:尿急時不能暫時憋尿,必須立即排尿

夜尿:晚上起床小便次數

分數加總起來 0-7 分代表症狀輕微,定期追蹤檢查;8-19 分代表中度症狀,攝護腺肥大要怎麼辦?建議就醫評估;20-35 分代表嚴重,需要服用藥物控制或需要開刀處理。

50歲以上男性約為50%有良性攝護腺增生的問題,隨著年紀增長,當年齡到達90歲時,幾乎90%以上都有良性攝護腺增生。不過隨著醫藥及科技的發展,藥物控制甚至於手術已可以有效地改善排尿症狀。

預防攝護腺肥大的保健之道

引起攝護腺肥大的原因有很多,研究指出,肥胖者有攝護腺肥大與攝護腺癌的比率( 一寒冷就增加尿急、尿頻?男性攝護腺肥大問題 )遠高於一般同年齡的人,除了維持正常作息,理想的體重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中年男性來說也是非攝護腺肥大會自然好嗎?常重要的一件事。

治療良性攝護腺增生

良性攝護腺增生的治療以藥物治療以及手術為主。

藥物治療

藥物有兩大類,分別為甲型阻斷劑:其可較快速的放鬆攝護腺裡的平滑肌,達到改善排尿的效果。但服藥初期需注意有低血壓等的副作用。另一類則是5α還原.抑制劑:主要是抑制男性賀爾蒙對攝護腺的刺激,在服藥過後的2、3個月,可使攝護腺的體積縮小,進而改善排尿狀況,然而其副作用主要為性功能障礙及倦怠。兩類藥物可單獨使用或者合併使用。

手術治療

什麼樣的情況需要手術?目前公認的5項絕對適應症是建議一定要手術:

攝護腺增生引起的急性尿滯留(尿不出來需要放置尿管)。

攝護腺增生引起的反覆血尿。

攝護腺增生引起的反覆泌尿道感染。

攝護腺增生引起的膀胱結石。

攝護腺增生引起的腎臟水腫。

除了絕對適應症外,症狀較嚴重的患者、藥物效果不佳、或者是藥物帶來的副作用無法適應等,都可以考慮接受手術治療。

目前攝護腺肥大吃藥要( 台灣蒟蒻男年輕化,低劑量PDE5-I藥物可合併治療攝護腺肥大 )多久?手術的標準做法是:經尿道攝護腺刮除術。基本原理是使用內視鏡(不會有皮膚上的傷口)經過尿道,將阻塞於膀胱出口的攝護腺刮除,來恢復順暢的排尿。一般來說採取半身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手術後會放置尿管1~3天,之後拔除尿管出院。

一、單極電刀刮除術

3種手術中,最早發展,有健保給付。因為儀器設計的關係,手術中需使用純水(也就是蒸餾水),手術時間過長、腎臟功能不佳等,有可能會因為吸收太多純水,導致體內血中的電解質改變,www.poxet.net 造成俗生的水中毒現象。會帶來頭痛、意識不清、腎臟損傷等現象。一般來說發生機率不高。此種手術方式,現在較少使用。

二、雙極電刀刮除

有健保給付,但仍需負擔部分費用。近10攝護腺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年來的一大進步。手術中灌注膀胱的溶液改成生理食鹽水。幾乎不會發生水中毒的現象。

三、攝護腺雷射手術

是目前新式的手術方式。無健保給付,費用高昂。依照雷射的種類可分為銩雷射、綠光雷射、紅光(二極體雷射)雷射、及鈥雷射等。但是不論是( 男性50歲後攝護腺肥大尿不乾淨、小便慢要注意併發症 )哪種雷射,主要是讓攝護腺內的水或者血紅素吸收高能,達到沸點,進而將組織氣化掉,或者將組織切開。雷射的作用也會因為燒灼組織,讓攝護腺留下薄薄的一層凝固結痂,達到止血的效果。攝護腺多少算肥大?依照手術技巧的方式:有氣化術、切除術及剝離術。

雷射攝護腺手術與電刀手術的比較

雷射攝護腺手術最大的優勢,在於可以減少出血量,以及降低熱能對攝護腺帶來的熱傷害。對於有安全考量的( 攝護腺肥大症不治療,小心腎臟提早報銷 )高齡病人,或者有多重慢性疾病者,雷射攝護腺是個安全性較高的選擇。

攝護腺肥大

詳細的手術方式又分成3種,這3種手術都可以達到相同的治療效果,也就是改善排尿功能,3種手術主要的差異在於安全性及併發症。3種手術方式分別為:單極電刀刮除術、雙極電刀刮除、攝護腺雷射手術。

想要遠離攝護腺肥大嗎?可以藉由適當的飲食調整來延緩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營養師告訴你要多吃、少攝護腺肥大吃什麼保養品?吃哪些食物,有這方面困擾的你不妨試試看。

飲食重點一覽!有助於攝護腺保健的 4 大類營養素

膳食纖維:蔬菜、水果、全穀類是膳食纖維的良好來源,可以降低攝護腺肥大的風險。食物來源包含各種新鮮蔬果、糙米、五穀米、地瓜、山藥、蓮藕。

茄紅素:有助於抗氧化、抗發炎,可減緩攝護腺肥大、預防攝護腺癌。食物來源包含番茄、甜椒、西瓜、葡萄柚、芭樂、木瓜。

鋅:前列腺液有高量的鋅,因此在維持攝護腺的正常功能中扮演重要角色。食物(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與藥品服用 )來源包含牡蠣、瘦肉、蛋黃、小麥胚芽、南瓜籽、堅果。

大豆異黃酮: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於抑制攝護腺不斷增生。食物攝護腺手術後遺症有哪些?來源包含黃豆、豆腐、豆漿、味噌、豆干等黃豆製品。

除了透過上述的關鍵營養素來保養,日常生活中也應該要避免高油、高刺激性及過度加工的食物,避免增加攝護腺肥大的風險。

營養師建議,維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從年輕時就要重視健康,才能抵禦攝護腺疾病的發生,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提升,讓家庭更幸福美滿!如果出現尿不乾淨或是尿不出來的情況時,應及早就診檢查並接受治療,才是抑制狀況惡化的最佳解決之道。
 

男性夜尿、頻尿小心攝護腺肥大,放任不管小心洗腎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方式
攝護腺肥大該吃藥還是手術呢
攝護腺肥大的預防與保養
頻尿、夜尿、攝護腺肥大治療的五大藥品介紹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急性尿滯留,造成尿不出來治療
上一篇:抽菸半夜咳嗽如何舒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