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千萬不要忽視血流變慢的高危險性

千萬不要忽視血流變慢的高危險性


千萬不要忽視血流變慢的高危險性 ,靜脈曲張的發展是漸進的,一開始只會出現像蜘蛛網一樣的外觀,接著是血管微微浮起,當血管浮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的時候,因為血液長久滯留在靜脈曲張的患部,會造成一些發炎的物質,可能會引起患部周圍的血管炎,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除此之外,靜脈曲張裡滯留的血液還可能形成血栓,若血栓流到肺部就會造成肺動脈栓塞,這是會致命的。


千萬不要忽視血流變慢的高危險性
犀利士5mg

靜脈曲張真的是很常見的問題,那為什麼大家都講靜脈曲張,卻從來沒有人講動脈曲張呢?醫師解釋,因為動脈血管壁外層有一層肌肉,可以擠壓血管讓血液順利地往前流,所以不會有血液滯留的問題;但靜脈的血管壁外面是沒有肌肉的,靜脈血管要把血液往前擠壓要靠兩個東西,一個是血管裡的瓣膜,它使血液只能往前流,不能往回流;另外一個要靠血管周遭的肌肉,以小腿靜脈而言,就是靠小腿的肌肉收縮來把血液往前擠壓,流回心臟。

由此可見,哪三種人會靜脈曲張?一個是瓣膜壞掉的人, 一個是小腿肌肉不夠力的人,第三是讓血管血液太多的人,也就是長期久坐或久站的人。 (談談末梢血液循環與男性不舉問題

靜脈曲張早期不易發覺,腳容易痠也是徵兆

靜脈血管浮出是很典型的徵兆,但不是每個人的靜脈曲張都那麼明顯,事實上,很多人都不曉得自己有靜脈曲張,醫師教大家如何做自我檢測。

站立不動5分鐘,觀察腳部有沒有靜脈浮出來。有一些輕微的靜脈曲張表面是看不出來的,但如果站立5分鐘,讓血液積在腿部,這時如果靜脈鼓起來就代表自己有靜脈曲張。

腳部時常腫脹。有些人雖然血管還沒有鼓脹的徵兆,可是腳部的血液已經有積留的情形,因而會有腳部腫脹的情形。

腳時常抽筋。靜脈曲張會造成腳部血液循環不良,血液循環不良就容易抽筋。

腳部肌肉的痠痛。這種徵兆很容易誤診,醫師舉例,曾有一位病人以為靜脈曲張造成的腳部痠痛是骨刺造成的,但復健了兩年都沒有解決腳部痠痛的問題,後來終於確診為靜脈曲張,經過治療才解決了腳部的不適。

什麼是深部靜脈栓塞? 泰國果凍威而鋼, 樂威壯

深部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DVT)是指深部靜脈的血液回流不佳,就會導致患肢腫脹。主要形成的主原因包含:血流變慢(久坐久站,肌肉無收縮)、血管壁受傷(高血壓糖尿病者)、血液疾病或癌症等。

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深部靜脈栓塞通常發生在單側下肢,會感覺患肢腫脹疼痛、溫度上升,當腫脹太過嚴重,會影響動脈循環,造成組織缺血壞死,即「腔室症候群」,若無緊急處理,很有可能需要截肢。

此外,當腦部的血管被血栓阻塞時,就會造成「腦中風」;當肺動脈被血栓阻塞時,會造成相當致命的「肺栓塞」,是臨床上重要的急症之一。

久坐不動當新血栓找上門

以下這些族群的風險較高:

有家族病史:跟許多癌症一樣,靜脈曲張是會遺傳的。如果父母親有靜脈曲張,自己產生靜脈曲張的機率就會大增。

肥胖:靜脈曲張源自腳部血液滯留,身體如果比較肥胖,腹內壓會升高,這時候腳部的血液要回流會受到較大的阻力,這時就容易滯留而造成靜脈曲張。(編輯推薦:40歲後肥胖病痛都跑來!回到30歲代謝力就靠這逆齡秘方)

吃口服避孕藥:口服避孕藥很容易造成水分的滯留,使靜脈裡的水分變多,因而容易使靜脈鼓脹、曲張。

長時間便秘:跟肥胖造成靜脈曲張的原理一樣,長期便秘會使腹內壓升高,增加腿部血液滯留的機率。

長時間久坐或久站:你不管是久坐或久站,血都不容易流回來,久了自然就容易靜脈曲張。醫師建議每4個小時就要換個姿勢,不要站或坐超過4小時。(淺眠,突然間軟掉?血液循環有毛病

中高年的女性:跟器官一樣,血管也會退化、越用越沒力,而幫助血液回流的肌肉也一樣,年紀越大肌肉越沒力,幫助血液回流的能力越來越弱。女性因為肌肉先天沒有男性強壯,因此產生靜脈曲張的機率會比較高。

2個伸展動作,教你怎麼把腿部血液打回心臟

醫師教大家兩個簡單的腿部伸展動作,有助於小腿血液回流。

動作一:

任一隻腳往前跨一步。

下腰,用手去接近前跨的腳。

下腰5次。(下壓的時候往前跨的小腿後面肌肉會變得很緊,這代表它的肌肉壓力變大,正在把積在小腿靜脈的血液打回心臟。血液回流後就能緩解腳部腫脹感。)

換另一隻重覆一樣的動作。

動作二:

任一隻腳跨在旁側椅子上。

用同側的手去摸跨在椅子上的腳尖。

摸腳尖的時候身體往下壓。(下壓的時候跨在椅子上的小腿後面肌肉會變得緊蹦,一樣有助於把小腿靜脈的血液打回心臟。)

換另一隻腳重覆一樣的動作。


性生活之有些前戲不能做
下身有臭味該怎麼治療
迷人性愛技巧
陽痿跟男性的心理因素有關 預防陽痿做好3點
產後如何縮陰性愛更有快感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早洩怎麼辦 治療早洩心得
上一篇:花一分鐘測一測你的血管年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